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新年賀詞 人民幣定存 年菜食譜 流感 2013燈會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社會人文> 時事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神麼叫做父愛/. 發問者: 阿中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7-08-06 09:43:18 解決時間: 2007-08-07 16:24:51 解答贈點: 20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3 評論: 0 意見: 1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85% .共有 13 人評價.我看完朱自清背影,他的父愛是他父親送他到車站,買一些橘子給他,送他到車上去,哪後父親慢慢離開,他望著父親背影,這就是父愛,不知道你門父愛是什麼,因為我從小爸媽離婚,所一只知道母愛.不知道甚麼叫父愛,有人可以分享他的父愛給我嗎.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 回答者: MANDY ( 初學者 3 級 ) 回答時間: 2007-08-06 11:05:56 [ 檢舉 ] .其實 有父愛的人多 懂得表達的人不多 會感受的人更少 就像朱自清至少還知道他的父親的背影 很多人可能是忙著看裏面是什麼 或是正在嫌怎麼是橘子沒別的 我的父親 真得很值得人愛 因為他不僅愛我們 他更會懂得表達 舉點事例 1.我被蚊子咬了 他就拿藥給我擦 並且是找蚊子報仇 2.我們家都是女生 有一天小偷跑來偷東西 我老爸馬上裝保全 因為他說女兒個個都很重要 3.他出國 多半會帶點小東西給我們作紀念 4.還有訓話~ 他會教我們做人做事的道理 並且自己也是以身作則 這點也是父愛 因為有人只會對小孩不滿意 卻從不教導他們應該怎麼做 或者給他們意見 5.會和我們商量 小事我們可以做決定 大事他會和我們商量 6.為我們節省 也叫我們要省 從不讓我們知道我們家有沒有錢 從小只知道夠用 就像現在一篇文章講得一樣 "窮也不能富孩子" 我老爸從以前就這樣實行 所以我們會認真讀書 勤奮向上 7.人格的養成 他很看重人格的培養 例如他自己就很孝順 8.在家庭裏擔起所有的責任 保護我們家的每一個人 他說懦弱的男人才會在家打老婆 有擔當的男人應該要去外面打拼 給家人幸福 因為他從年輕時負債開始 到現在讓我們安家樂業 真的是... 講不完ㄟ 不知道要怎樣講 再講下去會哭... 因為他去年10月走了 今年無法過父親節了 就先到這邊吧 希望你能了解 如果你是男生 希望你也是一個好男人 一個好父親.... 相關詞: 朱自清背影,朱自清 春,朱自清匆匆,朱自清散文,朱自清荷塘月色,朱自清生平,朱自清文章,朱自清 綠,朱自清全集,朱自清背影心得 朱自清,他的父親的背影,父親,懦弱的男人,蚊子,做人做事的道理,離婚,有擔當,以身作則,東西[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2 ) | 意見( 1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cc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 作家 ]朱自清基本資料 . [ 作家 ]朱自清與徐志摩的比較 . [ 中國文學 ]朱自清除了散文作品外,還有什麼文學作品? . [ 言情 ]朱自清有哪些作品啊? . [ 作家 ]朱自清的生活 . [ 作家 ]朱自清 白水漈 題解?? . 更多 .其他回答(2) 意見(1)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橘子みかん ( 初學者 4 級 ) 回答時間: 2007-08-06 10:05:28 [ 檢舉 ]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還記得剛出生時的6個月的大本人就得到一種 特殊的疾病是腸胃類(我也忘記了是什麼病症),結果醫生說這個用 胃鏡照不出來,因為我一直狂拉肚子......,後來爸爸就把工作辭掉 (當時的薪水很少),留在醫院整整4.5個月照顧我.........,直到年長 求學時代我經常生病,及阿公過世,最要好的朋友癌末.......家裡 收入透支.....我沒見過他低頭,不禁讓我想起"佐賀的超級阿嬷", 吳念真寫的前序,再苦也要笑給天看的精神...........。 參考資料: 自己 2007-08-06 10:08:27 補充 蕭蕭(作家)寫的父王一文中,很讓我感動,真像我的父親,"父親說:「常常大小聲的一定不是獅。獅,是深山林內的獅;知,是心肝內的知。」這幾句話是用臺灣話說的,我很喜歡,所以記得十分清楚。獅子不會常發威,真正的「知」也不是時時掛在口頭上。刻刻向別人炫耀的,那不是真知,不是大智。所以,小時候,父親就是我的天。我不知道天有多高,天有多大,因為父親的「知」藏在他的心肝內,偶而透露一點,對我來說,那就是一片森林。直到今天,我還常常在課堂上引述他說的話,不能不珍惜那話語中的一草一木...." 2007-08-06 10:09:13 補充 "我是長子,每次祭拜祖先時,都指定我跟在身邊學他燒香、燒金,學他口中唸唸有詞。只是到現在,我還不知道他跟祖先嘀咕什麼。每次我都祈禱:「神啊,祖先啊!保庇阿媽、爸爸、媽媽身體健康,保庇我會讀書。」把這兩句輕聲唸完,斜過眼睛看看父親,他還在唸唸有詞;我只好再請神啊祖先啊保庇阿媽、爸爸、媽媽身體健康。重複了好幾遍,祖先都快要不耐煩了,父親的祈禱詞還沒說完。我不能不承認:父親比我有學問多了!" 參考資料: 蕭蕭散文:父王 2007-08-06 10:11:40 補充 "「沒衫會冷,我有一襲『正』皮的衫啊!」 這樣開朗而幽默的話,當然多少也遺傳了一些給我。每次穿著那件仿製的皮外套,總有人問我是不是真的皮衣,我的答案斬釘截鐵:「真皮——」,相當肯定:「——真正塑膠皮。」 所以,就父親而言,皮已如此,牙齒就更不必說了。他永遠不能想像牙齒會痛,他說: 「騙人不識,不曾聽過石頭會痛的!」............ 只是,面對天空,我又囁嚅了。 我不敢跟他形容牙齒疼痛的樣子,我漸漸學他忍耐人生苦痛的那一分毅力。" 參考資料: 蕭蕭散文:父王 002 回答者: 笨水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7-08-06 14:02:37 [ 檢舉 ] ..恩。。。。=口=|||(又是錯愕) 那些大大都講的很有道理~ ㄧ個家庭 有媽媽沒爸爸或有爸爸沒媽媽 不ㄧ定不幸福      而有爸有媽 又不ㄧ定會幸福 你現在是渴望想要得到父親還是搞不懂為何生活中要父親這東西? 我想從小你的媽媽已經給了你一切 ㄧ個人扮演兩種腳色 我相信你媽媽很辛苦 也盡量給了他能為你付出的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朱自清背影←他指的父愛 就是他父親對他的關懷、付出       對她照顧的無微不致,讓他感動的寫下這篇文。 而所有人對自己的父愛都不同,有的人覺得自己的父親是他最大的靠山、避風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能ㄧ起玩樂的朋友, 不管是哪種父親在他們心目中都已經佔有一定的地位 已經習慣他的存在 他在身邊 無法替代的 參考資料: 對父愛有所感想的笨水大大是也 1 001 意見者: 紅色閃電 ( 專家 5 級 ) 擅長領域: 日文 | 情感煩惱 發表時間: 2007-08-07 08:23:46 [ 檢舉 ] ..不知道也無妨, 反正那對自己也沒意義 不妨珍惜你現有的親人, 把你本該給父親的愛 都給你僅有的親人吧, 畢竟, 有母愛已經很幸運了.... 1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刊登贊助網站•康寧寵物樂園 - 小貓殯葬 www.kannin.com.tw 專營台南、高雄,專業禮儀團隊,人性化處理,24小時服務,安心送寵物寶貝一程。 www.kannin.com.tw •雲邑室內設計-室內設計公司 www.yundyih.com.tw 專業室內設計、辦公室設計、商業空間設計,收費透明,為您量身規劃幸福空間。 www.yundyih.com.tw •專業法律服務推薦 蔡勝雄律師 www.attorneytsai.com 提供民事、刑事、婚姻家庭、不動產及繼承等類案件法律服務,經驗豐富,歡迎聯絡! www.attorneytsai.com •ACIC 代辦澳洲心理留遊學 www.acic.com.tw 澳洲政府評鑑一流大學代表!專辦留遊學、度假打工、語言學校等,輕鬆登上巔峰! www.acic.com.tw •急找人手? 上奇集集免費登廣告 www.kijiji.com.tw 不怕教職員閃電辭職!到奇集集登徵才廣告,數萬家長補習班已見證,免費又有效! www.kijiji.com.tw •中華民國全民法律關懷輔導協會 www.lla885.com.tw 內政部法律扶助機構,提供債務協商、更生、清償、清算等法律服務,歡迎免費諮詢。 www.lla885.com.tw.最新時事 發問中 已解決 .明明是一個罪證確鑿的貪污犯 何苦浪費人生在這種人身上? 王品減肥診所為何可以週休三日? 和美101文具天堂過年有休息嗎?? 高雄適合年輕人逛的地方? Google發明自動駕駛車 更多 父母煮不動了怎麼辦 請問立法院 韓國人很愛吃狗?一年大約吃幾條?有什麼方法讓他們不吃狗? 歷屆行政院長離職的原因 歷屆行政院長任職多長時間 我想問首富是如何判定 更多 精選關鍵字 ..美國 華航 健保 新聞 大陸 工作 法院 台北 台灣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ibrain352 的頭像
    phibrain352

    人因平板電腦

    phibrainno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